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0年04月30日 17:08 宋辉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研究水平,全面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学校将继续开展“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就2020年“党建研究基金项目”选题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按照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眼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亟需解决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开展创新性的理论研究,探索实践新的模式和解决途径,形成可转化、可运用、可推广的经验总结和实践成果,推动建立“双一流”背景下的高校党建工作新体系、新模式,为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和质量提升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申报条件

项目申请人须是学校从事党务工作的管理人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及从事相关工作的管理或研究人员;申请人应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调查研究、综合分析、组织协调能力,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研究;鼓励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

三、项目类型及资助金额

本年度党建研究项目设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种类别。研究周期为2年,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为1-2万元,一般项目资助额度为0.5-1万元,具体资助额度视项目申报情况确定。

四、项目管理

1.为保证项目研究质量,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项目研究,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项,项目负责人不得有正在承担的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的各类项目。

2.申报人须认真填写《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2,一式三份)及《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以基层党委(党总支)为单位,于59日前将纸质版报送党委组织部办公室(友谊校区A133),电子版发送dangjian@nwpu.edu.cn,过期不予受理。纸质版与电子版应保持一致。

3.党委组织部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立项项目,发出立项通知,给予经费资助。经费须专项用于项目研究与实践,使用规程和办法按《西北工业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校科字〔2019 134 号)及有关财务制度执行。

4.项目完成时限一般为2年,最终成果一般为与本项目相关的调研报告、论文、能推动工作的改革举措等。如未能如期完成研究,需向党委组织部提出书面延期结项申请,延期时间不得超过1年。

五、有关要求

1.申请者在项目申报时,应积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前瞻性、思想性、实效性,以开展应用性、对策性研究为主要方向,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项目应具有较强的创新性、针对性和推广价值。选题详见《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选题指南》(附件1),也可自拟题目。

2.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按照研究计划积极开展项目研究。

3.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工作,加强党建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联系人:宋 辉 电话:88491644    王玉玲 电话:88495921


附件1.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2.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

附件3.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党委组织部

                                                                        2020430




附件【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选题指南.docx】已下载
附件【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培育创建学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春季党校培训班次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