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一、按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决议,负责提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计划和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党政处级领导班子的考察换届、调整配备及班子建设工作。

三、负责处、科级干部的培养、选拔、考察、任命、考核、培训、监督、奖惩及日常管理等工作。

四、负责处级后备干部的选拔、考察、培养、调整及日常管理工作,协助党委和上级主管部门做好校级干部和校级后备干部管理工作。

五、协同党委有关部门做好学校党代会的筹备和党委会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负责指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的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监督和检查基层党建工作。

六、负责全校党员的教育、监督、评议、党内奖惩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审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的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指导其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七、协助党校校长抓好党校的全面工作,指导基层党校做好教学培训工作。

八、负责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监督工作。

九、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党政管理干部及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

十、负责处级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和因私证照管理工作。

十一、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