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学校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一阶段集中培训工作

2023年03月29日 09:16  

3月23日至26日,学校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一阶段集中培训工作。全体五、六级领导人员参加了本阶段全部课程学习,七、八级领导人员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通过直播分会场参加了部分课程学习。

图1 李言荣作首场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委“两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李言荣院士作培训班首场报告。李言荣从“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4次重要讲话,全国“两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他谈到,要充分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支撑作用,发挥一流大学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的重要作用,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世界主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结合我校近年来的实践和发展,他讲到,有组织科研的关键是培养“总师”型人才,要充分认识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是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结构,大力培养战略科学家、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

图2 校外专家作报告

在随后的报告中,中央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王满传教授和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赵磊教授、经济学教研部李蕾教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赵泉民教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教授等5位知名专家分别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的二十大党章”等主题,通过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国际与国内相比照、理论与实践相阐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

图3 五、六级领导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

按照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理论学习、调研考察、研讨交流”三个模块的总体安排,本次培训班将通过分阶段集中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学理论,引导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解决发展中痛点难点堵点卡点盲点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

上一条:中国融通集团到校调研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部分“双一流”建设高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