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学校举办第二期 “组织员沙龙”

2019年11月11日 1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员的理论学习和工作经验交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11月8日下午,学校在友谊校区航天学院举办第二期“组织员沙龙”。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福、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威威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员参加了沙龙活动。

在参观调研环节,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航天学院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的微小卫星测试与测控实验室以及新兴交叉研究所的微振动与精准控制实验室。实验室的卢晓东老师和刘磊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两个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和取得成绩,并结合本职岗位和工作,介绍了党支部在教学科研育人等中心工作中的核心和引领作用,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听、一边想,用心体会党建工作在推动基层单位科学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工作交流环节,航天学院组织员李国骏、材料学院组织员廖莎莎、机电学院组织员侯宇戡、计算机学院组织员雷怡围绕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发言交流,分别介绍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标杆学院”创建情况、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和今后努力方向。其中,航天学院的“陈士橹院士事迹宣讲团”和“追梦赤子心溯源航天情”主题活动、材料学院的“摆渡星空夏”志愿者服务队和以“材料文化”为代表的学院学术文化建设、机电学院的“打造价值塑造的环境和第二课堂”、计算机学院的“五力、四过硬、六加强党建工作体系”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学习交流,组织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典型做法和经验,努力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本期沙龙,张永福还就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安排等内容进行了相关工作布置和交流。

(文:航天学院 李国骏 党委组织部 王一宁 图:李国骏 审稿:张永福)

上一条:党校第30期教工预备党员培训班和第79/80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