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我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员培训班

2021年05月17日 16: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要求,切实提高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员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3月18日至4月28日,学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员集中培训班。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实践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培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38名组织员均参加了培训。

专题讲座加强理论学习  提高理论水平

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段鹏飞教授围绕基层党务基本理论与实务,就中国共产党组织架构和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理论、“三会一课”制度和党费收缴管理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促进基层党务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西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红涛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从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要求、发展党员工作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及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型和操作性,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发展党员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交流研讨夯实党务基础  提高业务能力

培训期间,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同时以小组为单位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了交流研讨,李国骏、南剑波、许涛涛、荣玮四位同志分别从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教育考察转正四个阶段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和材料撰写注意事项,学校师生党支部书记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同步进行学习观摩,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务工作者开展发展党员工作的坚实基础。

实践活动提升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班学员赴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实践活动。学员们通过实地参观薛家寨革命旧址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陈家坡会议旧址聆听老党员讲《陈家坡会议的历史意义》专题党课,深刻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培训期间,航天学院组织员李国骏参加了“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和浙江广电集团联合推出的《世纪航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冲进全国50强,展现了我校组织员培训工作的良好成效和组织员队伍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4月28日,组织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西馆XA303举行,党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玉玲同志为参训学员和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鼓励组织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努力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基层党务工作中去,以更好的工作实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石戈 图:王一宁 审核:王玉玲)

下一条:关于印发《西北工业大学学院党委会议议事规则(试行)》《西北工业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的通知(办转字〔2018〕78 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