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西北工业大学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11日 13:36 张永福 宋辉 

连日来,学校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截至36日,全校32个院系级党组织、611个党支部全部组织开展了自愿捐款工作,共有10567名党员自愿捐款,累计捐款金额达160余万元。

“要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员自愿捐款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党委组织部及时传达中组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院系级党组织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各院系级党组织接收到通知后,反应迅速、动作一致,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发出倡议,在最短时间内把党中央号召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并由基层组织员专人负责捐款收缴,及时梳理汇总报送相关情况,形成捐款服务闭环。同时,学校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充分尊重党员意愿,针对捐物资、从国外捐款、给慈善机构捐款等不同群体党员捐款需求,通过线上分类指导,做好党员自愿捐款动员指导服务工作。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此次自愿捐款中,师生党员纷纷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有人多方寻找医用物资采购渠道并捐款,有人身在海外却第一时间爱心捐款同心战疫,有人家庭并不富裕但多次自愿捐款,有人捐出了自己积攒已久的零花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广大师生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国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同时更彰显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院士到学生,从在岗职工到退休教师,从几块几十到成千上万,每一笔捐款,都饱含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面打赢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西工大党员在行动。目前,我校广大党员还在踊跃捐款中。

(拟稿:张永福 宋辉;审核:詹浩)

上一条:暖流汇聚 西北工业大学广大党员捐资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条:【学习参考2020年第2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