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度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4年03月14日 14:29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作用,提高党建研究水平,现启动2024年度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立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军工高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聚焦党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形成可转化、可运用、可推广的经验总结和实践成果,为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项目设置

1.项目选题。选题必须符合本申报通知的指导思想,按照规划引导与学术自主相结合的原则,申报者可根据《2024年度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选题指南》(附件1)自行设计具体题目。

2.项目资助类型。2024年度党建研究基金分重点资助和一般资助两种资助类型,其中重点资助项目经费支持额度为2万元,一般资助项目经费支持额度为1万元。

3.项目研究期限。2024年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的研究期限为2024年至2026年。

三、申报条件及限定

1.项目申请人须为中共党员,须为学校从事党务工作的管理人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或从事相关工作的管理、研究人员;申请人应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调查研究、综合分析、组织协调能力。

2.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现就项目申报作如下限定:(1)项目申请人本年度至多作为1个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且本年度至多作为1个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的项目组成员;项目负责人不得有正在承担的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的各类项目;课题组成员本年度至多作为3个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的项目组成员。(2)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须在《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2)中详细说明。

四、提交材料清单及要求

1.提交材料清单:《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2)和《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一份(纸质版需加盖公章)。

2.相关要求:以基层党委(党总支)为单位,于3月25日12:00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报送党委组织部办公室(党政办公楼326室),电子版发送dangxiao@nwpu.edu.cn。


联系人:罗淑娟、李玥

电话:88460571、88492980



党委组织部   

2024年3月14日   

附件【1.2024年度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选题指南.docx】已下载
附件【3.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2.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doc】已下载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党员发展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