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16日 20:12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根据《关于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信党建组办〔2022〕14号)要求,现将2022年度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形成具有较高理论价值或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申报内容

申报课题应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指南》(附件1)自拟题目,研究内容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做到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研究成果要有理论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鼓励跨单位、多学科开展联合研究。

本年度立项课题无经费支持。立项课题完成期限不超过1年。

三、申报条件

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应具备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职务,或长期从事党建研究且成果丰硕。课题组成员应在所申报领域有扎实的研究基础和研究能力,公开发表过相关文章或出版过专著。

课题负责人只能牵头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中心其他立项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可同时参与申报两项课题。未结项课题的课题组成员不得申请本年度课题。不得使用已申报其他单位课题的材料成果申报本中心课题。

四、申报程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申报人填写《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课题申报书》(附件2),并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请于5月19日前将《课题申报书》(所在单位党组织推荐意见由学校统一填写)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材料交至学校办公楼A座135室,电子版发送到党校邮箱dangxiao@nwpu.edu.cn。

五、结项要求

课题结项时,研究成果应包含以下内容:高质量研究报告;省部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或省部级及以上机构认可材料;所提政策建议被国家部委有关部门采纳的证明材料;在重点报刊发表的文章或公开出版的专著。

联系人:黄宇星,罗淑娟

联系电话:88460571

中共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5月16日

附件【1.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指南.doc】已下载
附件【2.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课题申报书.docx】已下载
附件【3.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度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立项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