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后勤产业集团一行赴广西融水调研工作

2019年07月25日 16:52 胡蕾 

722日至24日,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带队,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后勤产业集团等一行13人赴我校定点扶贫的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进行工作调研,看望慰问我校挂职扶贫干部。

23日,调研团一行会同融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中华等融水方面同志乘车抵达安太乡江竹村。在座谈会上,我校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方原代表村“两委”、驻村工作组汇报了江竹村近期在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为民办事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进展。村党支部书记潘进久对学校先后派去的三位第一书记给予了高度评价。安太乡党委书记孔凡松对安太乡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对江竹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在安太乡起到的示范引领作用表示充分肯定。融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中华,学校挂职干部、融水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洪章和县长助理王涛等参与交流研讨。

座谈会后,大家对江竹村综合事务中心、就业扶贫车间、村活动中心、爱心超市、卫生室等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村致富带头人交流了解企业运营生产和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有关情况。

24日上午,调研团与融水县委组织部、教育局、人社局、两新组织等单位举行座谈,赵洪章主持座谈会。石中华代表县委县政府详细介绍了融水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脱贫指标分析、抓党建促脱贫等方面情况,并提出了希望学校继续支持的具体需求。与会单位负责同志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党支部结对共建、“扶智、扶志”、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办法举措进行了分析研讨并交换建议意见。

按照工作安排,党委组织部将按照“西北工业大学2019年定点帮扶融水工作要点”,实施“抓党建促脱贫”工程,优先从学校党建“双创”培育的“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中遴选支部,与融水学校、贫困村、两新组织等共25个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开展党课理论学习、党建资源共享、扶智扶志等结对帮扶活动。学校扶贫办、组织部将对参加共建支部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贫困地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和战斗堡垒作用。

詹浩代表学校感谢融水方面一直以来对学校派驻挂职扶贫干部在工作上的帮助和生活上的关心,讲到:学校对中央定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党委常委会多次进行专题研讨。在去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西北工业大学获得“较好”等次,体现了融水县委县政府对学校扶贫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党委组织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总结过去帮扶工作经验,更好的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中心工作的发展,继续做好干部扶贫挂职有关工作,调动各方资源,开展紧密合作,发挥抓党建促脱贫示范效应,为融水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保障。

当天,调研团还分别前往融水县桂北中药材仓储物流中心建设工地、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苗家小镇的党建服务中心、扶贫车间及融水县电子商务中心等单位,实地考察调研当地产业发展、生态旅游、电商扶贫和贫困劳动力转移等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和效果。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代富平,党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克勤,后勤产业集团负责同志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上一条:党委组织部赴宝山村调研扶贫工作并慰问学校驻村干部 下一条:工信部定点扶贫县(区)学校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