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工信部定点扶贫县(区)学校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9年07月06日 12:05  

7月4日下午,工信部定点扶贫县(区)学校管理干部培训班在附属小学开班。来自河南汝阳、洛宁及四川南充、南部的40位中小学校长、副校长、主任等管理干部参加本期培训。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杨益新,扶贫办公室主任杨永祥,附属小学副校长、基础教育中心党办副主任王志斌,附属小学教导处主任范晓兰等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克勤主持。

杨益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指出,能够承担本次培训工作我们倍感荣幸,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安排基础教育中心、党委组织部(党校)负责培训相关事宜,为确保培训效果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准备。随后,他介绍了我校基础教育的优势及在教育扶贫方面的举措和成效。最后,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参与培训过程,感受十三朝古都的文化氛围,学有所获,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王志斌介绍了我校基础教育中心的宗旨、近年来发展情况,通过数据对比展示了学校教育扶贫的成果,指出学校基础教育在服务地方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能够以本次培训班为平台,与来自四川、河南的同仁们加深交流,共同促进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范晓兰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以及师资情况,期待能与同仁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四川南部县大富小学校长何安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带着乡土气息、怀着振兴农村教育梦想的小学校长,能够参加这样高水平的培训,要感谢工信部对南部县扶贫工作的支持,感谢西工大的精心安排。他将以谦虚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次学习中,看、问、学、记并行,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厚望。

最后,王克勤表示学校将努力做好培训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培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预祝各位学员取得实在效果,满载而归。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师资队伍是关键、学校管理干部水平是保障。本次培训班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受工信部人教司委托,进一步推进教育扶贫工作举办。培训时间为7月4日至7月9日,与西工大附小、附中教育教学论坛相融合衔接,邀请到包括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等国家级学科领域的校内外专家,设置“师德师风与校园文化”、“业务素质与执行能力”等模块,确保培训效果。


上一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后勤产业集团一行赴广西融水调研工作 下一条:学校2019年春季新任领导人员培训班圆满完成校内集中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