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学校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2023年04月17日 15: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14日至15日,学校党委邀请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眭依凡教授、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吴志成教授来校作报告。学校五、六、七、八级领导人员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报告会。

眭依凡教授作报告

14日下午,眭依凡教授作了题为“两个‘自主’: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及其创新行动”的专题报告。报告详细分析了“一流大学为什么要以两个‘自主’为建设目标”“以两个‘自主’为建设目标的一流大学具体应如何建设”以及“如何评价致力于实现两个‘自主’建设目标的一流大学”等三个问题,对解决制约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借鉴。

吴志成教授作报告

15日上午,吴志成教授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维护国家主权和国家核心利益”“贯彻人民中心理念和外交为民宗旨”“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与大国关系”“积极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走深走实”等六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特点,对领导干部学习掌握习近平外交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后续,学校党委还将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组织开展学习研讨。

上一条:学校党委举办祝灵君教授报告会 下一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