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西北工业大学举办2021年新任干部培训班

2021年07月11日 16: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学校2021年培训安排,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7月5日至9日,西北工业大学赴福建省龙岩市古田干部学院开展2021年新任干部培训班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古田干部学院财审部部长涂技声出席开班式。涂技声为开班式致辞,介绍了古田干部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及阐述了古田会议精神的实质和内涵。随后詹浩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纪律性,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培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二是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最后,学校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培训班班长赵洪章代表培训班接受班旗。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古田的红色资源,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古田干部学院、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副教授黄荣英作题为《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的报告,通过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内容及所产生的历史贡献,使学员们深刻认识了古田会议所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思想在中国共产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意义。

学员们还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一苏大”会址、苏维埃政府旧址、长汀县城红色旧址群等,聆听了《寻路: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理论的探索》、《共产党人的崇高气节》、《热血英魂铸丰碑》等专题微课。学员们利用晚上时间,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并以小组为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学习体会。

结业式上,四位小组代表依次进行发言,班长赵洪章作总结发言。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更好地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附件【图1.jpeg】已下载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举办2021年“双肩挑”干部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学校送驻村干部到镇巴县宝山村挂职并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