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学校圆满完成2019年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

2019年10月21日 18:30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10月17日上午,学校2019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于友谊校区顺利开班,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辅导、示范交流、制度解读、分组研讨、现场教学、工作答疑等多种形式,将理论武装与工作实务相结合、集中讲授与分组交流相结合、学习知识与解决问题相结合,于10月19日下午圆满完成了累计三天的培训工作。

在专题辅导模块,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郑志飚教授从党章的时代价值和意义、党章的主要精神和内容、按照党章要求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讲解了为什么、学什么、学后怎么做三个基本问题。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原副主任侯建会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讲解了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建设的论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以《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 当好新时代支部书记》为题分别从纪检监察工作、守纪律讲规矩、勇担当履好职就廉政纪律教育进行了专题讲授。

在示范交流模块,学校特邀全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负责同志做示范交流,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范文辉以《新时期高校抓实抓牢教工党建重要工作的基层院系研究、实践与思考》为题介绍了“标杆学院”的经验做法,大连理工大学校团委书记侯庆敏和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分别以《用心用力用情 创建样板支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为题分享了党支部的先进特色工作。

在制度解读和工作答疑模块,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分别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为了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党委组织部在培训之前收集梳理了各党支部反馈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培训中专门为大家进行了党支部工作实务答疑。

在分别针对机关、学院设置的四个分会场交流研讨环节,学校首批培育创建的“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同志进行了经验分享,并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我校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

先进典型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分批现场学习了“一个甲子的坚守”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

在结业仪式上,四位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收获,并为后续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詹浩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党支部担负着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织保障。学校今后将把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使培训更有针对性,更加丰富全面。希望各位支部书记抓牢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一图读懂总体国家安全观 下一条: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2022年春季学期“科技创新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专题研讨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