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学校举办第一期 “组织员沙龙”

2019年10月24日 18:30  

为加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员的工作交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10月23日上午,学校在友谊校区国一会议室举办第一期“组织员沙龙”。学校党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克勤、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福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员参加了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开始前,王克勤、张永福为学校培育创建的5个“标杆学院”、25个“样板支部”和15个“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进行了授牌。

张永福以“党员发展规程”为题,解读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十六字方针”和工作原则,解读了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接收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个阶段的发展党员基本程序,特别是围绕日常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逐一介绍了入党的39份材料。

 

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调研和工作交流环节,组织员们围绕学校党建工作任务,结合自己任职以来的工作经历,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支部工作记录本等规范进行交流。组织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创新性探索,此次“组织员沙龙”活动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主题印发了《西北工业大学组织员工作手册(征求意见稿)》,引导与会同志开展学习研究。期间,大家谈体会、说认识、讲方法,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党委组织部今后将根据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焦点确定相应主题,定期举办内涵丰富、形式活泼的沙龙活动,建立我校党建沙龙活动的长效机制,为基层党建工作者搭建交流与研讨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激发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创新活力,促进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上水平,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上一条: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