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

2023年03月20日 11:1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中央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实际情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学校“四个行动计划”落实落地、落细落好,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培训对象

全校五、六级领导人员。部分内容扩大至全校七、八级领导人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等。

三、培训安排

(一)理论学习。坚持学深悟透强基础,扎实理论学习,凝聚奋进力量。举办线下集中培训班和网络专题培训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充分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特别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重大战略意义,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线下集中培训邀请中央党校、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等单位专家学者来校作专题报告;网络专题培训依托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教学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学习。

时间安排:2022年11月至2023年6月

(二)调研考察。坚持笃行实干促发展,突出问题导向、谋求改革突破。按照《关于近期做好到兄弟高校调研考察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好调研考察工作,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时间安排:2023年3月至4月

(三)研讨交流。坚持互学互鉴提质效,突出学学相长,强化融通致用。组织党员干部分组研讨,围绕理论学习谈体会、聚焦实践学习谈感受、结合工作岗位谈落实,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解决发展中痛点难点堵点卡点盲点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各组研讨成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交流。

时间安排:2023年3月至5月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切实做好各班次参训干部的组织工作和训前纪律提醒。参训干部要妥善安排好工作,按时参训,原则上不能请假。如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的,须向校领导请假。

(二)强化融会贯通。参训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同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学习辅导读本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学、贯通学、系统学。

(三)注重学以致用。参训干部要联系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参训干部要加强学习总结,认真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培训心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须于线下集中培训结束后一周内,将本单位参训干部培训心得发送至党校邮箱(dangxiao@nwpu.edu.cn)。


联系人:王玉玲、罗淑娟、黄宇星

联系电话:88460571,88495921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3年3月20日      

附件【附件1: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次一览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日程安排.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祝灵君教授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全国党建研究会高校专委会2023年课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