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做好到兄弟高校调研考察工作的通知

2023年03月17日 14:5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理论学习、调研考察、研讨交流”三个模块的总体安排,近期开展处级干部到兄弟高校调研考察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本次调研考察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充分考虑学科差异和单位职责差异,按照分阶段、分层次、分类型的形式组织开展。其中,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面上调研考察工作由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进一步的专项深入调研由各职能部门自行组织;学院、教学及学术支撑单位、科研及产学研单位和服务保障单位调研考察工作由所在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组织。鼓励结合工作实际需要,跨部门、跨学院组队。

二、调研安排

(一)调研主题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可根据调研主题,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调研提纲。

(二)调研时间

2023年4月30日前完成。

(三)调研对象

1.各学院要结合自身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人才引育等方面的现状,选取不少于三所“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且本学科评估结果为A档的学院作为调研对象。

2.其他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标高质量支撑“双一流”建设目标,选取不少于三所“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作为调研对象。

3.可结合前述要求,主要考虑从以下高校中选取调研对象:哈工大、北航、北理工、浙大、上海交大、华中科大、武大、川大、中山大学、西安交大。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拟定调研提纲、确定调研对象,于出发前将调研考察方案发送至党委组织部报备(邮箱:dangxiao@nwpu.edu.cn),调研结束后及时组织研讨。学校将适时组织开展研讨交流。

(二)深入调研,确保成效。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带队开展调研考察。调研前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对调研对象相关工作的了解,为深入调研做足准备;调研期间做好资料收集和整理;调研结束后做好分析研究,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遵规守纪,展示风貌。调研人员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干部培训管理的相关要求,扎实做好调研工作,对外展示出西北工业大学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联系人:罗淑娟 黄宇星 88460571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全国党建研究会高校专委会2023年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派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