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年03月07日 14:33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党建研究水平,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将继续开展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就2022年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22年度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立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聚焦党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形成可转化、可运用、可推广的经验总结和实践成果,为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和质量提升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申报条件及限定

1.项目申请人须是学校从事党务工作的管理人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或从事相关工作的管理、研究人员;申请人应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调查研究、综合分析、组织协调能力,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2.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2022年度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作如下限定:(1)项目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项;项目负责人不得有正在承担的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的各类项目;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3个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请。(2)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须在《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2)中详细说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

三、项目设置

1.项目类别。本年度党建研究基金设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种类别。

2.项目选题。《2022年度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课题指南》(附件1)分为方向性条目和具体条目两类。方向性条目只规定研究范围和方向,申请人要据此自行设计具体题目。具体条目的申报,可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也可对选题的文字表述进行适当修改。具体条目和方向性条目均可申报重点项目。

3.资助额度。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为2万元,一般项目资助额度为1万元。申请人应按照《西北工业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校科字〔2021〕405号)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4.完成时限。项目完成时限为2年,如未能如期完成研究,需向党委组织部提出书面延期结项申请,延期时间不得超过1年。

四、提交材料清单及要求

1.提交材料清单:《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2)、《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纸质版需加盖公章)。

2.相关要求:以基层党委(党总支)为单位,于3月29日前将纸质版报送党委组织部办公室(学校办公楼A135),电子版发送dangxiao@nwpu.edu.cn。

联系人:罗淑娟 黄宇星

电话:88460571

附件:1.2022年度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课题指南

    2.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

    3.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中共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3月7日

附件【1.2022年度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课题指南.docx】已下载
附件【2.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3.西北工业大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西北工业大学“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庆祝党建百年示范“微党课”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网络专栏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