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政机关职能部门绩效考核的通知

2018年12月24日 15:13  


各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党政机关职能部门绩效考核的有关规定,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度党政机关职能部门绩效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学校党政机关职能部门(以下简称各部门)。

二、考核原则

(一)坚持分类考核原则按照各部门的职责、服务对象不同分为党群综合部门、行政综合部门、党政其他部门等三类进行评价考核,分类名单见附件1(附件可在党委组织部网站下载,下同)。

(二)注重实绩原则。重点考核各部门承担的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推动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和作风建设情况。

(三)激励导向原则。按照单位绩效评价结果确定各部门的绩效考核等级,其结果将作为学校拨付各部门绩效奖励总额和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四)客观公正原则。绩效考核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考核过程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全校师生员工的监督。

(五)简便易行原则。绩效考核的方法应求真务实,考核程序应符合学校实际,做到有效管用、简便易行。

三、考核期限

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四、考核内容

对各部门的绩效考核包含2项指标。一是工作业绩,占80%;二是工作作风,占20%。在作风考核中排名所在类别后30%的单位,绩效考核结果不得确定为A等级。

(一)工作业绩主要考核各部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上级、学校党委和行政决策部署所承担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推动学校深化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情况等。

党群综合部门,重点考核在贯彻执行中央、上级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巡视整改任务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行政综合部门,重点考核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和巡视整改任务,以及所承担专项重点工作的推动、完成情况,要突出关键指标的增量业绩。

党政其他部门,重点考核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的年度重点工作、加强自身治理能力建设、巡视整改任务及专项工作完成情况等。

(二)工作作风主要考核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效能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另外,按照学校要求,各单位信息化建设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信息化建设考核由信息中心按照相关考核标准负责实施,测评结果作为附加分单列。

五、考核程序

(一)提交年度工作总结各部门根据所在类别和考核内容,填写《西北工业大学党政机关职能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考核表》(见附件2),主要总结不超过5项本单位的重点工作,每项工作字数不超过400字。

(二)组织审核绩效考核奖励办公室对照学校2018年度工作计划和“双一流”建设规划重点任务对各单位提交的总结进行审核。

(三)述职汇报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单位面向全校进行公开述职(每人8分钟,PPT形式汇报),述职时间暂定2019年1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民主测评分为现场述职打分和结合工作总结材料进行无记名线上测评两种方式,增加打分覆盖面,提高测评客观性和准确性。

(五)确定绩效考核等级党委组织部汇总整理测评打分结果,听取校领导及负责安全稳定、保密和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意见,分类排序后提交常委会讨论决定考核等级。

考核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评为A等级的单位一般占所在类别单位数量的25%。

六、组织实施及有关要求

(一)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各部门,单位年度绩效考核结果为C等级:

1.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出现重大问题的;

2.单位推动深化改革措施不力、效果不好,造成不良影响的;

3.单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重大泄密事件等影响校园稳定的重大问题的。

单位绩效考核为C等级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不发放个人绩效考核奖励。

(二) 对于连续两年绩效考核在后20%的单位,经学校党委批准,对其领导班子进行分析研判;单位绩效考核为C等级的,经分析研判后提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三)党政机关职能部门绩效考核工作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党委组织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各单位的总结内容要按照评价涉及的方面,尽可能量化、具体,便于评价。

(四)提交材料要求

请各部门于2018年12月28日17:30前将《党政机关职能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考核表》(含电子版,所有报送材料请进行脱密处理)报送至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刘伟,电话:88494106,邮箱:hongtd@nwpu.edu.cn,地址:学校办公楼A座124室。

特此通知。

    附件:1.西北工业大学参加绩效考核的党政机关职能部门单位及分类名单

          2.西北工业大学党政机关职能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考核表

中共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8年12月14日

附件【附件1西北工业大学参加绩效考核的党政机关职能部门单位及分类名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西北工业大学党政机关职能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考核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度五、六级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选派优秀干部挂职担任渭南市临渭区崇凝镇线王村驻村工作队人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