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我校第71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7年11月03日 10:14  

2017年10月29日,我校第71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场报告会在新校区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挂职)郝保权,本期培训班班主任杜峤蓉参加了开班典礼。来自长安校区共计11个学院的240名学生预备党员参加培训学习。

杜峤蓉首先对大家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表示衷心祝贺,并代表党校欢迎大家参加培训学习,还就本期培训班学习内容、培训要求和安排等作了说明。

随后,郝保权老师应邀为培训班作了首场题为“《共产党宣言》导读”专题报告。郝老师指出《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共产主义者同盟撰写的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当中的经典,是每一个共产党员与社会主义大学生必读的经典。他从《共产党宣言》写作背景和出版情况展开,通过对《共产党宣言》内容结构的解读,用大量生动的史实故事向学员们详细讲述了著作《共产党宣言》,他同时强调学生预备党员要加强对党史党情的了解与认识,同时也要学会站在正确的政治立场认识、分析党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据悉,本期党课学习班还将就新时代的党建思想及特点,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专题内容邀请专家学者为大家进行解读,帮助学生预备党员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为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

                                              (撰稿\杜峤蓉 审稿\陈洪亮)

上一条:插上实干的翅膀,与时代同行 下一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