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工作

我校举办2021年教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2021年10月28日 09:56  

10月9日至10月21日,由党委组织部(党校)举办的2021年教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示范交流、经验分享、分组研讨和大会交流等方式进行,学校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融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本次培训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不断提高业务素养,练好基本功;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培训邀请航海学院院长、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自主水下航行器团队负责人潘光教授,陕西省委党校文化与科技部主任刘颖慧教授分别从团队建设经验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两个方面为学员们作了专题报告。

培训还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锁志海,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吴丰华2位“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支部书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授、电子所党支部书记苏洪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党支部书记作党建工作示范交流,分享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邀请校国际合作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张富利结合中青班学习作了题为《调查研究》的经验分享报告。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学习内容和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两次集中研讨。

10月21日下午,培训班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结业仪式,党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王玉玲对培训作总结讲话,希望参训的教工党支部书记能将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进工作发展的新动力,为学校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贡献新的力量。8位学员代表分别结合组内交流研讨情况、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均表示将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工作标准开展支部工作,切实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2022年春季学期“科技创新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专题研讨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下一条:学校党委举办2022年新任五、六级领导人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