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昂首新征程 丹心育栋梁

2017年11月06日 09:01 党委宣传部支部 王凡华 

——有感于《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迎党的十九大

追赶超越在陕西》大型主题展览的思想和情怀

伴随着耳边铿锵有力的进行曲,2017年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由西北工业大学自主研制的3行无人机,以编队形式威武亮相。那激动人心的场景,仿佛又一次在眼前重现……当天,作为学校从事新闻宣传的工作人员,我撰写了8000多字的稿件。

当我再一次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追赶超越在陕西》大型主题展览上,看到阅兵的照片时,心中仍然被一种激越的情绪所感染,深刻而强大!

11月3日,我所在的党委宣传部支部组织党员代表前往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追赶超越在陕西》大型主题展览。因为工作任务安排,当天,我未能前往实地参观。通过网上浏览等多种形式,我补习了这次党课。

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展示过去5年来的发展成就,展览独辟蹊径,选取了众多富有冲击力的瞬间讲述故事,并挖掘故事背后呈现出人性层面的东西,历史和文化的含量厚实而生动,颇具匠心,使得展览既有着思接千载的叩问,又兼合了阔达万里的视野,成就了一部展现陕西追赶超越发展的史诗篇章。

这样历史烛照未来的恢弘史诗篇章,以发展成就传承精神文化,自不待言,激发起了观众作为一名普通国人的归属感和民族自豪感,而且以责任与担当启迪青年人,对于我们的国民教育,兼及当下的社会发展,也会起到一种振聋发聩的时代效果。在展览中,强烈的社会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不虚化,不浮华,切切实实地贴近生活,传递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特别是其中,展示西北工业大学教学科研的成果的数幅展板,更使得我作为西工大人,在汹涌的时代浪潮中的坚定信仰与执着追求融合而为温润熨贴之感。

当前,全国各地、各条战线都在为积极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扎实勤奋地工作。任务千头万绪,最根本的,还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薪火传递责任,教育传承未来。

在观看过程中产生的自我观照,让我们对自己的人生和学习工作,都产生了深刻的思考。如何将未来的本职工作,在十九大精神的旗帜指引下,奋力而为,的确值得吾辈思考。

上一条:校医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