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之校医院党总支校玉山先进事迹

2018年11月09日 08:30  

平凡的感动——记校医院预防保健第一人校玉山

校玉山同志为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至今已在学校疾病预防控制战线上奋斗了33年,将一腔热血倾注于预防保健事业。

以学生为根,坚持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构建全程化、个性化、体系化的医疗服务,在学生踏入校门之际就为他们的健康提供保障。每年的新生入学时期,校玉山同志都会妥善安排,带领全科及其他科室医务人员共同顺利完成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同事们都会笑称校玉山为“校管家”,大事小事,亲力亲为,从制定方案到人员分配、器械消毒品领取分发、志愿者确定培训等均由校玉山同志牵头完成。

今年九月新生入学季,校玉山再次带领大家圆满完成了2018级近3763名本科、3866名研究生新生入学体检工作。2018年新生体检首次全部使用信息化系统进行,首次将胸透项目改为胸部X光片,这两项工作对3天半时间7000余人的新生体检工作均是很大的挑战。为确保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需要大量的准备工作。校玉山在7月份便制定了大学生体检工作方案,撰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对各项工作进行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为了高效、稳妥保障体检工作顺利进行,及时与招生办、学生处、研究生院及武装部等部门沟通,合理安排学生来院体检,进行胸部X光片、结核菌素试验及结果查看登记、出血热疫苗接种。校玉山工作格外认真仔细,每年的体检标识都亲自确认并带领科室人员张贴悬挂,对每个楼层的体检标识的放置位置、高低进行细化,详细检查体检流程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每个新生能在最快的时间发现自己要去的楼层和项目位置。

在平日的高校预防工作中,校玉山同志为了防止传染病在学校流行,每年坚持给新生进行出血热疫苗的接种及结核菌素试验,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培训接种人员,掌握预防接种的技术要求及禁忌症等。在学生处、辅导员及医院之间建立疫情防治网,加强学生因病缺课管理,密切监测疫情动态,切实做好传染病的防控工作。针对传染病疫情,校玉山总是冲在一线,忘我工作,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健康送给广大师生员工。对疫情的防控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作为专业人员,在防治方案的制定、措施实施,发挥着重要作用,指导传染源的隔离、环境的消毒、疫情分析。

紧抓大学生健康教育,积极与学校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学生红十字会等合作,针对结核病、出血热、艾滋病、肠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等进行大型宣传活动,对我校传染病的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校玉山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作敢为,善作善为,面对艰巨任务冲锋在前,面对艰难险阻奋战在先,以实际行动传递信心和信仰、凝聚奋进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出新时代的大国工匠精神。

上一条:2018年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于10月1日起实施 下一条:中共中央印发《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