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我校9个项目获工信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立项

2019年06月24日 15:28  

近日,工信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发布通知,经专家严格评审和公示,公布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立项结果,我校共有9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3项,基础项目3项,获批数量并列第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推进部系统党的政治建设,部党组决定成立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为深入开展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打造部党的建设研究领域的智库,研究中心决定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并于20193月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党委组织部会同科学技术研究院广泛动员,积极组织了校内申报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纪委办等校内相关学院和单位协同配合,我校共提交项目申报书35项。党委组织部将会同科学技术研究院进一步做好获批立项课题的后续研究组织工作。

(党委组织部 王一宁 审核:王克勤)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学校获批立项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1

基于文化认同的高校意识形态建设研究

重大

2

新时代高校加强党的政治监督研究

重点

3

基于传播维度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重点

4

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路径研究

一般

5

高校“生命线”的体现及观测点研究

一般

6

党内巡察制度优化研究——基于企事业单位实证分析

一般

7

高校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管理体系优化研究

基础

8

国家政治安全视域下防范化解信息化风险的战略路径研究

基础

9

新时代党内政治生活生态净化治理体系研究

基础

 

上一条:学校2019年春季新任领导人员培训班圆满完成校内集中培训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中层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