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西北工业大学中层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2019年06月04日 18:09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领导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根据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5月26日至6月1日,学校2019年春季新任五、六级领导人员培训班部分学员、近三年未参加同类培训的五、六级领导人员、校内双向挂职及西安市政府来校挂职干部等共44人赴浙江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5月27日上午,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行开班仪式。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浙江大学东北西北区培训部项目主任张雅彬、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彦革出席了开班仪式。王正栋代表浙江大学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彦革代表全体学员向浙江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要求学员们做到专心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珍惜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期间,学员们深入学习了由浙江大学、浙江高校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学者带来的六场专题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创新思维与高等教育管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高校发展新机遇、推动高效治理方式转变的最佳路径、大数据时代高校教育的创新转型、高校干部阳光心态与情绪压力管理等内容。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赴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红船精神;参观浙江大学校史馆和科技成果馆,感受百年浙大文化,了解科技创新成果;参观梦想小镇众创空间,领略杭州未来科技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分组研讨环节,学员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聚焦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分析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为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交流互动环节,学员们与杭州校友会以“创新与合作”为主题,各届校友相聚浙江大学,共叙师生情谊,现场气氛欢快融洽。

此次培训以多角度课堂教学、多维度现场教学、专题性分组研讨等形式,一方面让学员们深刻体会了“红船精神”的时代意义,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和重大机遇,大家一次次的叩问初心,牢记使命;另一方面学员们直面问题,自觉思考,激发了每个人追梦的力量和实干的决心,拓展视野、开阔眼界。学员们真切地感受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纷纷表示一定要结合学校实际,锻炼自己的攻坚克难的能力,尽职尽责、务实创新,主动寻找破解工作瓶颈的突破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文字:杜峤蓉;审核:王克勤)

上一条:我校9个项目获工信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立项 下一条:党校第29期教工预备党员培训班和第77/78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