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学校2019年春季新任领导人员培训班开班并完成第一期授课

2019年04月22日 10:04  

419日下午,学校2019年春季新任五、六级领导人员培训班和新任七、八级领导人员培训班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集体开班并开展第一期授课,52名新任五、六级领导人员,38名新任七、八级领导人员参加本期培训。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及授课环节由机关党委书记代富平主持。

詹浩在讲话中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举办新任领导人员培训班是“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中的重要工作。詹浩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的精神,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严守纪律三个方面为学员提出了要求。

开班式结束后,培训班开展了三场专题辅导报告。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杨益新作了题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概览》的专题报告,他从本科人才培养概况、专业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全体学员对我校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的理解。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爽作了题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专题报告,她从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的职责,守纪律、讲规矩,“一岗双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全体学员更加强化了规矩和纪律意识。

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侯俊作了题为《一流学科建设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他从双一流建设的背景、我校学科建设的现状、学校学科建设的主要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介绍,鼓励全体同志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加快推进学校学科建设步伐。

本期培训班内容分为“理论教育与党性修养”、“政策解读与发展战略”、“领导素养与能力提升”、“工作研究与交流研讨”四大模块,采取课堂讲授、现场教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调研实践等方式,分校内和校外两个阶段集中进行。此后,学员还将分为小班参加校外实践调研和研讨交流等活动。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还将邀请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理论宣讲团成员为全体学员集中授课。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新任领导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了解和把握中央和学校改革发展的相关政策与举措,增强过硬本领,推动实际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文/杜峤蓉;图/杜峤蓉;审/王克勤)

 

上一条:党校第29期教工预备党员培训班和第77/78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校内双向挂职干部宣布对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