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开展“组织育人”“服务育人”研讨

2019年01月20日 17:33  

1月19日,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在学校办公楼A128会议室召开会议,紧紧围绕“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和‘十育人’体系,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专题中五个方面内容,聚焦组织育人、服务育人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120172433.jpg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中关于组织育人和服务育人的指导性意见。结合实际工作和岗位职责,对照相关要求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分析发言,分析查找了目前我校在全员、全程和全方位育人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组织育人和服务育人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目前我们在组织育人和服务育人方面存在顶层规划不系统、部门协同不畅通、检查考核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组织部和机关党委应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在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建立健全考核体系、加强育人队伍建设、梳理岗位育人功能等方面发力发声。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从组织和服务的角度,健全我校全员、全程和全方位育人的有效机制。

詹浩同志最后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人才培养的思想认识。二是要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拓展组织育人功能,做实服务育人措施。三是要充分发挥机关部门的组织优势,形成“育人”的合力。(文图\易万军 审稿\ 詹浩 )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外挂职干部集中述职汇报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政机关职能部门考核测评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