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度五、六级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的通知

2018年12月24日 15:31  


各单位:

根据《西北工业大学二级单位党政领导人员选拔任用管理办法》(校党组字〔2017〕6号)的有关规定,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度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校五、六级领导人员。

二、考核期限

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三、考核内容

主要考核领导人员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履行岗位职责、发挥职能作用,以及领导人员个人政治表现和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情况。

五、六级领导人员述职的重点内容:一是个人思想政治情况,二是个人主要工作思路及业绩,三是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述职材料要重点体现自己的作用发挥情况。

四、考核程序

(一)提交工作总结。五、六级领导人员填写《西北工业大学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见附件1),根据考核内容对本人考核期内履职尽责、党风廉政和个人表现等进行全面总结。主要包括个人思想政治状况和政治表现、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党员领导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总结的内容之一。领导人员年度工作总结要按照考核内容尽可能量化、具体。

(二)述职测评。

各单位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五、六级领导人员分别进行述职,参会人员无记名对五、六级领导人员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测评。

领导人员述职测评结果将作为确定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结果的重要参考。

(三)考核结果确定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考核为“优秀”等级的比例一般不超过相应级别干部总人数的25%。

1.五级领导人员考核等级确定。党委组织部综合二级单位绩效考核、领导人员述职测评等结果,向党委常委会提交优秀等级候选人名单,党委常委会确定五级领导人员的考核等级。

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主要依据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参考学院绩效考核结果确定;

其他五级领导人员主要依据所在单位绩效考核结果,参考单位内述职测评结果确定。

2.六级领导人员考核等级确定。由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根据平时工作开展情况、单位内述职测评结果等,征求分管校领导意见后提出建议考核等级,党委组织部组织评审后提出考核等级初步建议,提交党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各单位推荐为优秀等级的六级领导人员人数不得超过本单位相应级别职数的25%,推荐优秀超过一人的排序上报(见附件2)。被推荐为“优秀”等级的领导人员还需填写本年度个人主要工作业绩表(见附件3)。

五、考核结果运用

(一)考核结果作为领导人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于考核优秀的领导人员,在提拔重用、国内外学习培训时优先考虑;

(二)对于考核为基本合格等次的,组织部对领导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根据综合分析研判情况提出提醒、批评教育、诫勉、免职、责令辞职、降职等组织处理意见,报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

(三)对于考核为不合格的,组织部对领导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根据综合分析研判情况予以免职、责令辞职、降职等组织处理意见,报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

六、有关说明及要求

(一)对五、六级领导人员考核工作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党委组织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组织协调落实工作。

(二)五、六级领导人员述职测评工作要在2019年1月14日之前全部完成。五、六级领导人员单位内述职测评票模板由党委组织部统一提供(见附件4),各单位依照附件印制五、六级领导人员民主测评表。五级领导人员测评表由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现场密封签字带回党委组织部统计;六级领导人员测评结果由各单位正职组织人员填写统计表(见附件2),并上报党委组织部。各单位要提前与党委组织部联系,协调确定召开单位内述职大会的时间,党委组织部派工作人员参加测评会。

(三)挂职锻炼的领导人员,参加学校年度考核,由党委组织部组织进行集体述职,优秀指标单列,不设定指标限制,挂职期间的工作鉴定意见由挂职单位出具。

(四)病、事假累计超过考核年度半年的,不进行年度考核。领导人员因涉嫌违法违纪被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的和因违法违纪受到处分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五)对学校七、八级领导人员的考核参照本办法执行。学院七、八级领导人员述职测评的范围一般为学院党政联席会或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党政机关职能部门七、八级领导人员述职测评的范围一般为全体教职工;七、八级领导人员考核结果的确定参照本办法第四条第三款第二项“六级领导人员考核等级确定”方式确定。

(六)新提拔和交流任职领导人员在现任职务单位进行考核。

(七)各单位在开展领导人员考核工作中,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地对领导人员工作作出评价。

(八) 提交材料要求。请各单位于2019年1月17日17:30前将有关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党委组织部(学校办公楼A124室),电子版发送至党委组织部邮箱hongtd@nwpu.edu.cn。报送的材料应包括(以下材料均包含七、八级领导人员,所有报送材料请进行脱密处理):

1.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2.领导人员2018年度考核汇总表;

3.领导人员年度主要工作业绩表(推荐为“优秀”等级干部填写)。

联系人:刘伟,电话:88494106;

    特此通知。

    附件:1.西北工业大学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2.西北工业大学领导人员2018年度考核汇总表

          3.西北工业大学领导人员年度主要工作业绩表

          4.西北工业大学五、六级领导人员2018年度考核测评票

中共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8年12月13日

附件【附件1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度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西北工业大学领导人员2018年度考核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西北工业大学领导人员年度主要工作业绩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西北工业大学五、六级领导人员2018年度考核测评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推荐陕西省第六批“博士服务团”人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政机关职能部门绩效考核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