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返回首页 <<<

学校继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
2018-05-07 11:55 彭蓉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在前期集中学习三天的基础上,55日至6日,学校继续组织开展了第二轮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培训对象包括全校五六级领导人员、机关全体科级干部和学院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

 

本期培训分别邀请了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别敦荣教授,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中国制造2025》主要执笔人之一屈贤明教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总工程师彭衷鸿和陕西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王彦军教授等四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校授课。

别敦荣教授作了题为《“双一流”建设与大学管理改革》的报告,他首先从谁需要“双一流”建设、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的共生统一关系、谁来建设三个方面阐述了“双一流”建设的若干问题,进而针对“双一流”建设对大学管理改革带来的挑战,结合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实践的详细案例,从实施战略管理、建立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重大科研成果的产出机制和营造一流校园文化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大学管理改革的相关举措。

 

屈贤明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的报告,屈教授从“中美贸易战与《中国制造2025》的关系”作为切入点,首先为大家解读了为什么制定《中国制造2025》及其主要内容,进而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发布三年来的实施情况,结合《2017年中国制造强国发展指数报告》分析了我国制造强国建设进程的总体态势和由数量扩张向质量提升的战略性转变,并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技术路线图》中十个重点领域的发展前景。最后,屈教授从中美贸易战、牢牢掌握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等、制造强国“人才为本”对西工大的期待提出了三方面思考。

 

彭衷鸿总工作了题为《智慧校园解决方案》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智慧校园进入2.0时代及智慧校园的理念和总体架构图。并分别从教学部分、智慧园区、数据服务平台、基础设施、人才培养共五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系统化阐述了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为推进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王彦军教授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首先,他以“十个围绕”阐述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就;接着从“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四个方面阐述了全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对党建的新要求;第三,从党的建设总要求及八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新部署。最后,王彦军教授从“六个更加”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报告系统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内容,对于学校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最后,校长助理兼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同志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两天的集中培训不仅使大家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理论,更深刻地领悟了理论背后的实践,提高了认识水平,强化了责任担当。他要求各单位处级领导班子按照培训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研讨,同时在各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中继续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做到全覆盖,真正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全校广大干部群众的行动指南、成为加快学校改革事业发展的巨大动力。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