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学校组织五、六级领导人员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2018年04月08日 17: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淬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41日至44日,学校组织部分五、六级领导人员一行45人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培训期间,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音像教学、访谈教学、个人自学、分组交流等多种学习方式,学员们领略到了焦裕禄同志的勇者情怀、仁者之风和智者风范,更深刻领会到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与实质,在感悟初心的同时,也促使学员们坚定使命、落实行动,增强了推动学校改革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焦裕禄烈士纪念碑,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拜谒仪式,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焦裕禄纪念馆内,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将大家又带回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动人场面;在焦桐广场,大家瞻仰了焦裕禄同志亲手种下的泡桐,聆听了“一棵树和一个人的故事”;在黄河东坝头感受了兰考人民的伟大壮举,在张庄“焦林”教学点,大家无不为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所动容;在中州民族乐器厂,通过考察泡桐产业,大家深刻理解到了焦裕禄同志的远见卓识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在专题教学环节,学员们认真聆听了《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和《学习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两场主题报告。系统了解了焦裕禄一切为了群众的崇高境界、一切依靠群众的方法智慧和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品格。



在音像教学环节,学员们集体观看了新闻纪录片《我眼中的焦裕禄》,透过珍贵的历史镜头和当事人的深情讲述,大家找到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到底干了什么?他的精神为什么会那么深入人心? 焦裕禄精神是什么?我们应该学习什么的答案。随后的访谈教学环节,学员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永久的记忆》,与焦裕禄同志共事过的肖亮臣、李仙海、魏善民三位老人分别讲述了焦书记带领干部群众翻淤盖沙、研制桐苗、广植泡桐的动人往事,述说了自己受焦书记影响敢想敢干、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在分组研讨环节,学员们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围绕“初心使命”主题,从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出发,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畅谈个人学习认识与体会。



最后,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结业仪式。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孙明亮、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清江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蒲传新等三位同志分别代表各自小组,先后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想法;班长王宇波同志在结业仪式上总结了培训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培训期间的组织保障工作,并表示大家不仅在学习期间感动,在讨论交流中激动,更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行动,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杨健君同志为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全体学员在班旗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短短3天的学习培训给了大家太多的震撼、感染、教育和鼓舞,学员们无不为焦裕禄“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所震撼,为焦裕禄“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开展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重温焦裕禄感人事迹,领悟焦裕禄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促使大家自觉将学习焦裕禄精神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和推动学校改革事业发展的持久动力和实际行动,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继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 下一条:华南理工大学来校调研组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