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2017年12月30日 09: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展示我校基层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2月28日,按照中组部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我校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基层党委、党总支(以下简称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行政部门党员负责人、学校“两代表一委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组成的评委团和基层党委书记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炜同志主持。

_50I669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上,教育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杨志坚、三六五研究所党委书记朱宏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乔辉、机关党委书记杨健君、明德学院党委书记龚福和、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静、后勤产业集团党委书记杨军等9位同志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内容主要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党风廉政工作、保密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针对问题的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每位基层党委书记述职完毕,回答现场评委的提问;分管校领导进行了对应点评,校长汪劲松进行了集中点评。

1.jpg

杨永、杨志坚、朱宏伟依次进行述职

2.jpg

李小聪、乔辉、杨健君依次进行述职

3.jpg

龚福和、张静、杨军依次进行述职

汪劲松校长在集中点评中首先对各位基层党委书记一年来在完成党建工作,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辛劳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做任何工作都要肯下功夫、肯去研究,大家要将党建工作当作一门学问进行研究,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二是希望大家在讲“规定动作”的同时,更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讲特色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创造性;三是希望大家切实履行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职责,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_50I6827_副本.jpg

汪劲松校长点评

最后,张炜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9位基层党委书记的整体述职效果,他说,各位党委书记都做了非常认真的准备,先后多次修改述职报告,无论是现场述职还是回答问题,都能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这条主线,把自己摆进去,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是和大家前期充分的准备分不开的,也是和大家平时扎实的工作积淀分不开的。

_50I6845_副本.jpg

张炜书记总结讲话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张炜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党的组织生活规范性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党员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四是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他希望各基层党委结合这次述职评议考核的情况,进一步总结2017年的党建工作,精心谋划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通过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共同努力,全面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评委对9位基层党委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评分。

                          (文/ 李永红、易万军  / 卢迪   审稿/ 李彩香)

上一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和六级领导人员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条:强基固本促党建:学校圆满完成2017年教工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