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强基固本促党建:学校圆满完成2017年教工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

2017年12月13日 15:23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经学校党委同意,党委组织部(党校)精心组织,2017年11月22日至12月8日,学校在中共陕西省委党校举办了三期西北工业大学2017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对全校180名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为期3天的脱产封闭式培训。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和省委党校十分重视此次培训工作,陕西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学院院长吴成全,我校党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洪亮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吴成全代表承办单位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洪亮勉励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心中有责;热心党务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注重学习提高,做到心中有招。

培训班注重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课堂研习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理论提升与实际业务相结合,突出“五基本一提升”,有效促进教工党支部书记掌握基本理论、熟悉基本业务、懂得基本规矩、明确基本职责、学会基本方法,提升履职能力。

在课堂学习环节,我校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亲自为学员授课,以“观天下大道不忘初心,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为题宣讲十九大精神,从继承和创新的角度为学员们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和新要求。陕西省委党校教授李晓燕、副教授曹武军、肖红和张清林及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国武等分别就5个专题进行了授课,课程包括《十九大精神解读》《学习贯彻新党章》《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内容与方法》《中国共产党人的文化使命》《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此外,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彩香、组织员李永红和工作人员林鹰分别就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工党支部书记实务及发展党员工作规程等作了专题业务培训。

在每晚的分组讨论环节,各小组围绕教工党支部的定位和作用、如何做好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与解决措施等主题,深入开展讨论交流。各小组还分别推选了一名学员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汇报学习收获,分享工作经验,提出了不少关于党支部建设有益的建议。

杨晓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时间虽短,但学习内容丰富,学员们学习认真,收获颇丰,达到了让支部书记明责、提能、鼓劲的培训目的,并从严格组织生活制度、突出支部的主体地位、创新支部活动方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员学以致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今后工作中多思考、多下功夫,夯实基层党支部工作基础,不辜负党的重托,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砥砺前行。

本期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培训,既加深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对党建理论和党建实务的学习,又增进了相互的交流与沟通,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前期,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离退休党委已分别完成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的集中培训,至此,学校已圆满完成2017年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做到培训全覆盖。学校今后将把对党支部书记的培训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每年都会定期开展集中轮训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引领发展、服务师生、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基础,凝心聚力,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下一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