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学校新任领导人员培训班开展校内集中学习辅导

2017年11月17日 16:54  

1116日,学校新任领导人员培训班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开展校内集中学习辅导,党委宣传部部长闫育周、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爽应邀分别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机关党委兼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建君主持。

闫育周结合十九大精神,作了题为《等闲识得东风面 万紫千红总是春——以新理念引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十九大盛况回顾,突出价值引领、发挥先进思想文化重要作用和唱响主旋律、弘扬改革发展正能量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高校思想文化工作新发展,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应对意识形态领域新情况新特点新挑战,坚定文化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双一流”建设上来,推动学校思想文化工作传承与创新。



张爽从什么是统一战线、中国统一战线的历史发展、统一战线的地位与作用、新时期统一战线概述、高校统战工作的任务和方法等方面介绍了统一战线的基本知识。针对新时期的统战工作的特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高校统战工作的开展,阐述了构建“大统战”格局的思路,分享了构建高校“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先进方法和经验。



杨建君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新任领导人员了解和把握中央和学校改革发展的相关政策与举措,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学校改革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下一条:校长助理杨晓宣讲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