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党校培训班次报名通知

2018年09月21日 10:49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本学期学校党校将举办学生入党培训初级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班次及培训对象

(一)预备党员培训班

1.7576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生预备党员中未参加党校预备党员培训或已参加培训但未结业者;

2.28期教职工预备党员培训班:2017年以来发展入党、未参加过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的教职工预备党员。

(二)发展对象培训班

7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已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且经过一年以上培养考察被确定为发展对象的教工或学生;

(三)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1.8889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已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入党培训初级班并结业者;

2.35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职工。

(四)入党培训初级班

已递交入党申请书,愿意向党组织靠拢的学生。

二、培训主要内容

(一)预备党员培训班: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预备党员培训教材》为主要培训教材,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背景、鲜明主题、科学体系,强化预备党员的“四个意识”,自觉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提高预备党员的理论水平与政治素质。

(二)发展对象培训班: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为主要学习内容,以中央组织部组织编写的《入党教材》作为辅导教材,通过短期集中培训,进一步强化党的理论知识教育,引导发展对象了解党的政治生活准则,提升党性觉悟和政治素养,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最新《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为主要培训教材,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以及优良传统的教育培训,加深其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以及党员义务和权利等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四)入党培训初级班: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要学习材料,讲授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讲解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进行入党动员等培训内容。

三、培训方式和时间

(一)预备党员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实践交流等方式,由学校党校制定教学计划,统一安排进行集中培训学习。培训学时要求为40学时,其中集中学习讨论不少于24学时,自学不少于16学时。

(二)发展对象培训班:应采取集中辅导、个人自学和专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可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由各二级党校负责制定教学计划,报送学校党校审核批准后开展培训。短期集中培训,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3天或24学时。

(三)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应采取课堂教学、个人自学、分组讨论、社会调研实践等多种培训方式,由各二级党校负责制定教学计划,报送学校党校审核批准后开展培训,培训学时要求为40学时,其中集中学习讨论不少于24学时,自学不少于16学时。

(四)入党培训初级班:采取课堂集中授课方式,个人自学和专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由各二级党校负责制定教学计划并开展培训,培训时间不少于16学时。

四、报名及有关要求

(一)即日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所属单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教工报名。请于930前将汇总的入党培训初级班总人数,预备党员名单、发展对象名单及入党积极分子名单(纸质版与电子版)一并报送党校,相关表格见附件,或在组织部红土地网站下载,党校邮箱dangxiao@nwpu.edu.cn

(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认真组织做好学员报名,选派一位责任心强的辅导员负责学生培训工作,同时指定一名培训班学生班长负责具体工作(报名时请注明联系方式)。

(三)第75788期为长安校区培训班;第76889期为友谊校区培训班。

(四)学习教材由党校统一订购,免费发放,领取教材和开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党校办公室联系人:杜峤蓉

联系电话:88492980

办公地址:友谊校区学校办公A135室。

 

 

附件: 1.预备党员培训班报名表

2.发展对象培训班报名表

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

4.XX培训班教学计划(模板)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8920

附件【1.预备党员培训班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2.发展对象培训班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4.XX培训班教学计划(模板).doc】已下载

下一条:关于做好选派优秀干部挂职担任广西融水县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