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选派优秀干部挂职担任广西融水县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的通知

2018年07月27日 15:02 王克勤 

关于做好选派优秀干部挂职担任广西融水县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机关各职能部门:

根据《关于做好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524号)、《关于进一步完善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国开办发〔201527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转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规函〔2015684号)等文件精神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驻村第一书记相关工作的电话通知(信函〔2018614号)精神,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加强干部的锻炼培养,现就做好选派优秀干部挂职担任融水县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通知如下。

一、挂职单位、挂职岗位及挂职时间

挂职单位:我校定点扶贫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

挂职岗位及挂职时间:挂职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1名,任期为2年,于20188月底前到位。挂职干部任期满后可以更换人选,也鼓励干部期满连任。

二、主要职责

贫困村第一书记的主要任务是带领村“两委”成员开展工作,结合驻村实际,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

三、选拔范围和人选条件

中共党员。政治素质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农村工作;有较强工作能力,敢于担当,善于做群众工作,开拓创新意识强;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扎实,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四、管理与考核

1.挂职干部不承担派出单位工作,原人事关系、工资和福利待遇不变,根据情况转党组织关系,学校将根据情况给予一定的政策、经济待遇保障。

2.挂职干部由挂职单位和派出单位共同管理。干部参加学校年度考核,学校将定期听取挂职干部工作汇报,适时到挂职单位调研,指导促进工作。

3.挂职干部参加学校年度考核,由融水县委组织部提出考核意见。挂职期间,学校会同融水县委组织部对挂职干部进行考察,挂职表现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造成不良后果的,将进行调整和处理。

五、选派程序

1.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请报名人员于201883日(周五)1800前,将《西北工业大学干部挂职报名表》(附件)纸质版报党委组织部135室,电子版发送至hongtd@nwpu.edu.cn,联系人:彭蓉,联系电话:8846057113572872990

2.资格审查。党委组织部对报名人员资格进行初审,并与报名人员所在单位进行沟通。

3.报学校党委审批。

六、有关要求

定点扶贫是学校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动员,鼓励符合条件要求、能力素质较高的优秀干部到贫困地区挂职锻炼,定点帮扶。选派优秀干部挂职锻炼是学校党委加强干部培养的重要方式,对在基层一线干出成绩、群众欢迎的驻村干部,重点培养使用。学校党委可根据干部培养需要指派干部扶贫挂职锻炼,拟指派的干部要服从学校党委安排,拒不服从学校党委安排的,暂缓提拔使用或不再提拔使用。

 

 

党委组织部  校工会

2018727

 

附件:西北工业大学干部挂职报名表

 

附件【20180727西北工业大学干部挂职报名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党校培训班次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集中观看电影《邹碧华》的通知

关闭